項目簡介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  報名注意事項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  參加者須知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  學校備忘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  出發備忘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  報名流程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  下載表格        

項目簡介

主題及行程名稱 G11A 廣州的城市規劃及經濟發展探索之旅(高鐵線)
G11B 廣州的城市規劃及經濟發展探索之旅
地 點 廣州
對 象 中一 至 中三
學習目的   1. 了解廣州的城市規劃和發展趨勢
2. 認識商業中心區的概念及其對廣州城市經濟發展的作用
3. 認識廣州的創新科技與經濟發展

G11B : 廣州的城市規劃及經濟發展探索之旅(巴士線)行程安排

時間

活動內容

學習重點

第一天

上午

香港學校集合,乘坐旅遊巴士前往廣州。
創新科技企業 了解創新或科技產業的發展及成效,探討該產業如何推動經濟發展。

下午

廣州市城市規劃展覽中心 認識廣州的經濟發展歷程和成就,並了解廣州未來的城市規劃。

第二天

上午

參訪當地一間工業技術人員培訓學校(如職業學校/職業技術學院/大學等) / 中學 / 企業

(由學校從以上三項選一項)

.了解工業技術人員培訓學校的培訓制度、策略和情況,及其對實現營商目標的重要性。

.與當地學生交流及一同參與學習活動,了解內地學生的學習方式及生活。

.了解該產業的發展,探討其如何推動經濟發展。

下午

海心沙(天河區) 、珠江新城、花城廣場和外觀廣州塔 .參訪廣州的新發展區域,認識廣州亞運會的場地,以及其他現代化建築物,從而了解廣州的經濟規劃發展。
.了解商業中心區的概念,並探討它們對城市經濟發展的作用。
由廣州乘坐高鐵返回香港高鐵站,並乘旅遊巴士回學校*。

*或由學校決定一個集合/解散點(如港鐵站等)。
註:以上日程如有變動,以承辦機構安排為準。
團費及資助額:每名參加者團費為港幣 598 元,參加者須繳付港幣 179.4 元(即 30%),餘款由教育局資助。